close
小介碎碎念裡面會有幾個重要的步驟,讓你有初步的投資理財的正確認知
 
1.檢視方向

初心者剛接觸理財投資得先有正確的認知,任何投資平台都是有風險的。

所以首要工作必是檢視自我的投資能力最為重要,

您都應當留下足夠資金,來應對日常生活所需,並儲備好未來幾個月乃至一年內所需緊急預備金,剩下的“閒錢”才能用來投資。衡量自我的經濟能力很重要,千萬不可輕易融資或借款玩投資。

投資理財所著重的是如何將財富放在適當的地方,才能讓這些錢發揮最大的增值力。

慎選這適合自己的地方非常重要, 不管別人獲利多少?建議如何,記得先了解各種投資管道,才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

定期檢視自我收入和支出也是一種理財的方式,一定可幫助您減少不必要的開銷和浪費,進而達到節流目的。

接著請您定下自己希望保守型、穩健型或積極型的哪種理財計畫方向,請一定要掌控好自己的報酬率,絕對不可連年虧損了,還不肯變換自己的計畫與方向。

正確的理財一定可發揮錢滾錢效果,讓您享受穩中求利的投資策略。

 

2.選擇目標

當了解各種管道後,接著就是選擇適合自己的工具,算是定下您的理財計畫,沒有計畫就馬上投資,就像蓋房子沒有地基一樣,是非常危險的

基金與股市的上漲取決於股市的總體表現和基金公司的管理能力,不一定存在淨值上限和沒有上漲空間的問題。

公司和經理人的投資管理能力,大多是能不能幫您賺到錢的最大關鍵,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會優良公司和經理人的原因。

 

如何得知市場趨勢與動向? 這篇文章,小介都有介紹可以從哪些工具去得知趨勢與公司的簡介

 

選定目標後再來當然就是開戶,開始您的錢滾錢投資理財大計摟。

 

可以參考小介寫過得這二篇文章

 

海外卷商開戶步驟(一)

 

海外卷商開戶步驟(二)

 

3.看盤工具

俗語說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進入投資市場之前,都應該具備基本的觀念、充實自己的能力、了解投資工具的特性及風險

接著要注意市場的變動,然後謹慎看盤來選擇最佳的買、賣時機,獲得最大的投資報酬率

在您徬徨時候更可以參考大家注意的動向,其實有許多理財網站都有不同方式的排行榜供您參考。大可不用頭痛傷腦筋喔

若您還沒有中意的網站您可以參考小介寫的文章

 

海外卷商看盤操作

 

基金排行榜和報酬率

 

4.下單

很辛苦了學會前面的步驟來到投資理財的最後一步,當然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科技發達都是電子下單,一個大意或不了解操作失誤,都可能讓你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而且這都是不可逆的損失,當然得好好學習與了解摟!

若您剛開始操作Firstrade,可以參考小介的文章

 

下單操作-該如何下單避免無謂的損失呢

 

 

arrow
arrow

    小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