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投資者經常會碰到這樣類似的問題,雖然天天盯著各種大小盤面在看,

但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哪個時機點是該進場的好時機?

該怎麼知道我買的這些基金到底是賺錢還是賠錢呢?

我到底該不該獲利了結了? 我到底該不該認賠殺出了?

其實若你是沒有章法的看盤可能就是在浪費時間,很容易錯失進場或退場的良機

 

一般來講,看盤方法和軟體有很多種,不管是看技術指標,看基本面,還是看盤口買賣力度,看資金流向..等,

這些看盤的方法沒有定式,也絕對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投資風格和能力,想辦法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看盤套路。

永遠記得看盤最重要的就是千萬不要忘了看盤的目的,就是要為買賣來做決策

既然小介前面有介紹過Firstrade的快速開戶

點我進文章

這邊小介先為大家介紹一些Firstrade的看盤方法

1.學會找到基金代號

首先請可以到基智網登入會員

點我進基智網

進入首頁後,點選最上方的基金再進入基金搜尋

 

可以按個人喜歡的方法去做搜尋來找到自己想要的基金

國內基金/海外基金/基金公司/基金經理人/進階搜尋/區域搜尋..等

例如:當我選了海外基金中的健康護理股找到了我想要的基金後

記得可以點選左上角的+觀察來把自己喜歡想要的基金收入自己追蹤的名單中

就可以不用每次重複步驟都要先找到自己要的基金找到時你會看到像下圖的結果

接著回到首頁,打開會員專區我的觀察名單

進入我的觀察名單後會看到像下圖的結果

這個觀察名單可按自己想要的報酬率排法依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等

這些不同的基金排列方式去做排列真的非常的實用啊!

而我們想要知道的基金代碼指的就是中文基金名稱上方的那些黑色英文 (BIB/IBB/PJP..等)

接著請將你上面找到的代碼回到Firstrade的網站輸入代碼,再按下GO就可以得到想要基金的一些資料

代碼無效就得從基金公司這些資料去搜尋找到需要的基金代碼或找朋友幫忙搜尋

可以從奇摩財經版

去找, 只要慢慢輸入幾個字就會出現一個小框框列出一堆名稱近似的公司通常這樣就可以找到了

可以按底下的Show all result 列出全部結果

 

2.學會照自己需求去調整來畫出圖表

登入Firstrade點選最底下的紅框處去叫出此代碼的最新圖表

若沒登入就只能看到簡易的價格表

學會以上這些後就可以開始學著下單瞜

點我學會Firstrade下單步驟

 

arrow
arrow

    小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