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在剛開始投資時,都會有徬徨的時期,不知道方向

會很想要所謂的報明牌,來告訴你哪些是績效好的基金?

哪些是大部分人正在注意想買的基金?我該怎麼比較不同的基金呢?

當然小介我也不例外經歷了這段時期,因此給各位一些小建議,可從哪方面去著手

底下開始介紹小介比較常使用的網站和排行:

一 . 國內/海外基金點閱(人氣排行)

顧名思義,就是很多人在點閱關注的排行榜,可知道市場目前的趨勢和動向

提醒你,很多人關注並不代表很多人買,

一切還是依實際報酬率比較和技術分析...等為主,是比較安全保守的做法

首先建議初學者可使用基智網的功能:

點我進基智網

進入首頁後,加入會員後點選上方的基金排名,然後選擇熱門點閱排名去找海外國內的排名

點我進人氣海外基金

點我進人氣國內基金

二 . 基金龍虎榜(績效排行)

進入首頁後,加入會員後點選上方的基金排名,然後選擇基金龍虎榜可找到各分類的績效

不管你是要新興市場或是生技醫療或是貴重金屬全球股票...等

在龍虎榜通通找的到更可以將報酬率依日/週/月/年...等去找到自己想要的報酬率好的基金

點我進龍虎榜

三 . 四四三三法則(查看是否符合4433)

一樣進入首頁後,加入會員後點選上方的基金排名,然後選擇四四三三法則可查看基金是否符合此法則

而所謂「4433法則」是什麼呢?
第一個「4」:一年期基金績效排名在同類型前四分之一者。
第二個「4」:從第一關(一年期績效)篩選出的基金
兩年、三年、五年期及自今年以來基金績效排名在同類型前四分之一者。
第三個「3」:六個月績效排名在同類型的前三分之一者。
第四個「3」:三個月績效排名在同類型的前三分之一者。

一隻好的基金就像成績兼優的好學生,或許偶有失常,但如果每回都能擠進前三名,穩穩的每次都全校前幾名,

是不是可稱的上是表現優異且平穩的優良學生呢??

好基金也是如此,是經的起長時間洗鍊和考驗的,當然這種篩選法因人而異,

大家可以使用不同法則去挑選想要的基金

點我進四四三三法則榜

點我自行挑選不同法則

 四 . 趨勢軌跡(基金處於強勢?弱勢?)

 一樣進入首頁後,加入會員後點選上方的基金排名,然後選擇趨勢軌跡可查看基金正處於強勢或弱勢

點我進趨勢軌跡

若有興趣可以順便看一下另一篇文章 基金績效比較法

arrow
arrow

    小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