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剛開始接觸理財投資(股票/基金/ETF..等),都不知道自己該看些什麼?

當然我也不例外,跌跌撞撞走了一些路,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個人如何注意市場趨勢和動向的。(個人多偏好美股)

1.大盤的股價指數

可到各大網站找股市指數,我個人較喜歡如下圖

基本上沒有硬性規定你該到哪邊去注意動態去看盤,端看個人喜好。

點我進基智網

點我進玩股網

股價指數很重要。個股的表現如何,大致上就看大盤整體表現。若是大盤大紅,底下的個股表現多半還不錯

要是大盤臉色黑綠時,下面的個股表現也多半不會太好。

所以是要在一堆紅色大好中,找到好的表現股容易些?

還是一堆大黑綠中找到好表現個股容易些呢?

因此學會看大盤的股價指標很重要可讓你不容易失去方向亂買亂看一通

當然台股和美股該關注的股價指數又有所不同摟!

一般來說美股請關注道瓊指數 / NASDAQS&P500

台股當然就是 台灣加權股價指數

2.參考大型權值股

顧名思義權值股,是用來計算加權股價指數用的。因此,權值股表現的好壞,絕對會影響大盤的表現。

若是台股的話也就是一般我們所知道的臺灣50指數成分股票

若美股的話,可以參考道瓊指數/那斯達克指數/S&P500..等

道瓊指數已是包括美國30間最大、最知名的上市公司。

那斯達克指數其掛牌上市的公司則以高科技公司為主,

這些大公司包括微軟(Microsoft)、英特爾(Intel)、戴爾(Dell)和思科(Cisco)等等。

S&P500則是從紐約股票交易所中選出最活躍 500檔股票並依其股價所計算出的股價指數。

500家為美國各產業具代表性的領導公司所組成其涵蓋範圍較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廣

更能精確反應市場狀況。

點我看台灣50指數成分股票

3.加權股價指數(期貨)

台灣的期貨標的是依據台灣的加權股價指數,所以當台灣的加權股價指數持續往上或是往下的時候,

期貨的指數也會跟著上上下下的變動。台灣的指數期貨有台指期貨和小台指期,

指的就是台指期貨和小型台指期貨。台指期貨和小型台指期貨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跳動值和保證金不同。

對於一些剛入門期貨,是很不建議先接觸的商品,高利潤伴隨著高風險且入門門檻較高。

期貨買賣一個單位是以口做計算的,並且需要繳交保證金。

大家就當做一個可以參考的指標即可。
點我看台指期

4.國際股市

不管什麼股,台股或美股都與國際股是息息相關,因此學著注意國際股市也是一門重要的功課

台股常常受國際股市重大消息拖累或影響歐股~再來美股~接著台股開盤,因此之間必有些關聯

只是誰漲誰就一定要跟著漲嗎?這絕對是不一定只能說有關聯性在

所以看盤時 注意國際股市動向也是必做的功課之一!

點我看國際股市開盤時間

點我看國際股市休市時間

5.學著看公司相關資料

一些公司基本資料和經理人資料都可以試著先看過一遍

試想一個自己完全不了解的產品,怎麼會把自己辛苦所賺的錢透過他們去理財呢??

一間公司剛成立馬上暴衝長紅你會抱著他當核心股(基金)嗎??

管理費和經理費也是可以比較一下的指標都還沒賺到錢就先繳了一堆錢就更不容易賺錢了

當然一些基金評等與投資報酬率和風險...等等都是需要注意之處喔!!

arrow
arrow

    小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