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最終的高度

家居的快樂,是我所有志向最終目標

 

從來沒想到,可定居於高雄過這樣精彩的生活。

猶記得104年的時候,仍在對自己的未來徬徨不定 (轉換跑道)

所幸遇到生命中重要的貴人指點拉拔,經過二年多的自我堅持的努力,更為讓選擇不後悔

原本台南透天小窩,儘管它帶給我許多美好回憶,數不清的第一次

(第一胎、首購、第一次裝潢、第一次置產、第一次種花、第一次一家旅行...等)

但卻因為工作距離關係,已不敷使用。

工作順遂也蒸蒸日上,也該是時候,讓老婆和小孩有個更合適溫暖小窩~

 

歷經從看房到買屋,裝潢完成約一年多的時間。所有的細節,都是與老婆親自參與挑選和監督品質

當然一切裝潢包含設計師  莊姊和呂大哥巧妙的設計與不辭辛勞監工,過程中也感受到他們對品質要求的堅持。

(大致的過程如下,細項就不贅敘)

1.購屋能力與動機評估

2.購屋類型喜好評估

3.實地找屋看房

5.建商接洽協商議價

6.貸款與簽約過戶

7.驗收與交屋

8.裝潢規劃 (選定居家氛圍)

9.裝潢完成

10.傢俱寢具家電佈置

說了這麼多 有圖有真相 ~上圖

 

圖1.此為入門玄關櫃,可於開放處放置小飾物;右邊門內空間利用為儲藏室

中間簍空巧思為了空間視覺衍生效果,預計擺放我喜歡的小魚缸

玄關櫃

圖2.此為餐廳的電器櫃,位於客廳旁可於開放處放置電子鍋和飲水機;上方的典雅吊燈位於餐桌中央

看完玄關櫃和電器櫃,可得知我傾向淺色系以及對比差異較大的配色,系統板其上所帶的木紋更是一大特色

餐廳典雅電器櫃

圖3.位於餐廳電器櫃旁的噴砂茶鏡,也是我喜愛的設計之一

不僅可讓用餐時感受不到壓迫感,更有視覺衍生的效果

(原本我想要世界地圖,但看完發現只能噴得小小張,不夠大器啦,於是後來變更成這樣)

餐廳視覺衍生茶玻

圖4.這面銀狐電視牆是我的最愛,沒有之一。讓小窩變得更時尚的設計,呈現大器而具藝術性

除了紋理像潑墨山水畫外,拼花更像二座山 (金山銀山)

造價也很親民,從石材的挑選和山型樣式的對花。都是我親自決定,每當我回家坐在沙發上,望著它。

說不出的舒壓,深深讓我為它著迷,真是棒啊~!!! 只有讚可以形容它。論觀賞喜愛是我所看眾多石頭中的上上之選

銀狐電視牆

圖5.廚房,與外面走廊和餐廳,使用鋁框玻璃門隔離。除了冷房效果較好外,也能將廚房的油煙隔絕於廚房內

鋁框輕型玻璃門不需要地板鑽洞再安裝軌道,是一個不錯的巧思設計。

廚房

圖6.次臥室的書櫃,觀看系統櫃造型和顏色(BLUE),是規劃成哥哥的房間

搭上有木紋的木地板 (Meister耐磨),整體氣氛真的很不錯

次臥書櫃

圖7.次臥室的衣櫃,旁邊有他自己動手布置可愛動物身高尺壁貼,讓他可記錄成長曲線

次臥(男)

圖8.次臥室的書櫃,觀看系統櫃造型和顏色(PINK),是規劃成妹妹的房間

也是搭配有木紋的木地板 (Meister耐磨),還特地掛上她的包包,標示這是她的房間 (笑~)

次臥(女)

圖9.次臥室的衣櫃,上方設計到頂的斗櫃,可放置棉被,也由於評數稍微小些,設計成橫拉門 (跟哥哥的推門不同)

次臥(女)

圖10.為主臥的整面衣櫃,結合電視櫃與衣櫃的巧思;中間簍空部分規劃為電視擺放處 (有大小限制,為43吋)

中間部位規劃成不須打開即可拿取的貼身衣物抽屜式,最左方開放成打燈擺放飾品或者手機充電處。

主臥大氣衣櫃

圖11. 最後附上感謝要好同事們來踩家所帶的伴手禮,都是實用和精美的禮物~!!!

入厝轟趴伴手禮

 

忙碌生活,讓生活步調變得緊湊;

還記得於歐洲工作時,印象最深刻每戶每個人都可以很享受用餐時,工作閒餘之外得時光

那怕與家人或獨自一個人,都可喝著一杯咖啡,觀看著四周的景物 放慢步調

Enjoy Their Life Anytime!!

適當的壓力雖然能使人有動力去完成一些事情

但藉由某些事物紓解平日累積的壓力,解放心理的感受,才是真的永久舒壓,非短暫!!

過去累積成現在,現在累積成未來

唯有有目標的人生可以帶給你最多的喜悅

除卻工作上帶來的成就感外 生活本身就能帶來快樂

共勉之~~我的朋友和親友們

 

arrow
arrow

    小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