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型保單和定期壽險與終身壽險的心得比較

 

在此篇文章不做任何保單好壞評論,將個人有過的經驗和心得與大家分享,大家可以自行選擇需要適合的壽險單

(以30歲男性為例子僅供參考實際費用請詢問各保險公司為主)

 

 

(版權所有,彼此尊重,請勿私自盜用文章,轉寄請註明出處!!!)

 

先說總結,每個人都需要一位好的保險與理財顧問,好的帶你上天堂。何謂好的呢?相信各位看完文章,了解後 心中 自有定論

 

費用比較 :

( 大家最常誤解 也最常事後才後悔的項目 詳細 費用 如下 )

 

投資型保單在前六年就提早把 [ 基本 ] 保險費用都收完 通常是 150% 也就是年繳 6 你繳的基本保險費用是 6 萬* 150%=9 之後每一年還是要繳 [ 危險 ] 保費 ,而且 有繳保費此保單才有效力,繳完六年後帳戶內夠錢扣繳也存在效力

 

定期壽險每年都要繳基本保費 危險保費 有繳保費此保單才有效力

 

20 年期終身壽險需要高額保費 但繳費 20 年保障終身 通常從你繳費時算起 保單 超過 35~40 年就開始算賺了 ( 通膨不算的話 壽險保額 / 年費去算 )

 

投資 型保單的優勢就是 結合 理財投資和 壽險 保障 需有 長期 投資理財 打算 投資型 保單至少得持有 10 以上 此種保單 適合作為炒 因為 前六年需要先把你 150%基本 保費收走 大多數人 絕對 無法 短期 靠基金投資回本的 ,當保單 持有越久會慢慢有保險公司的紅利回饋 ( 紅利視不同保單而定 )

 

這邊小祕密是保險人不會告訴你 通常會說你繳完六年可以停繳 這張投資型保單依舊有效力 但當你仔細算 會發現如果你投資的年限不多 被扣個幾年的危險保費和基金管理費 你帳戶就沒錢了 。而帳戶 沒錢等於這張保單就失效了 之前都白繳 !!

 

壽險身故保障比較 :

 

投資型保單 ( 乙型 ) 可保障當身故時 家人可以領到身故保險金 200 萬和已投資帳戶裡的錢

( 已投資帳戶的錢,並非指你投資的所有費用 ,而是指要該 扣去的 、基金 認陪的 大撈賺的,自行吸收後,剩餘的才是 )

 

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都保障身故時 家人可以領到身故保險金 200 ( 領回加成視不同保單而定 )

 

投資型保單 ( 甲型 ) 身故當時 可領回最大額度 不在此討論 。此種投資型保單是當基金 帳戶價值 500 險金額 200 萬, 家人可領到二者中的最大額度 身故保險金為 500

 

基金投資比較 :

 

只有投資型保單可以 投資 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都無法投資基金

 

這邊小祕密是保險人不會告訴你 通常會告訴你買基金會有高額 1~5% 手續費 投資型保單可以有每年 6~12 次免費轉換基金 但當你仔細去看保單內容,其實每年都一定要收的基金管理費 1200?! 真的免費嗎 ??

 

若你真的想選擇購買投資型保單,建議你可選最低年繳金額,這樣 150% 前置基本保費被扣比較少,其他的用彈性繳費繳入投資帳戶 ( 需要 5% 手續費 ) ,如果這樣在金額與投資報酬率一樣的情形下,不同的繳費方式會有不小的獲利差距 !!

( 只是很少保險員會願意這樣幫你,因為錢少業績少事情多啊 !!)

 

 

當然每種保險和投資方法都有合適的人 只是得注意很多保險人的話術很厲害,建議不要買自己不懂的產品如果真的決定後,就擇己所愛愛己所選吧!

 

最後我個人誠心建議年輕或有遠志當國際人的你 若是要買海外基金做投資 請一定要學會自己到海外卷商全中文網頁開戶 所有海外基金和 ETF 都可以低手續費或免手續費買 不再只有少數幾支基金 有投資大計的你 不要 再傻傻被過一手高額手續費了

(海外卷商手續費3~7美金絕對完勝國內收的%數 ,不該投資越多手續費越高!?)

 

點我選前進海外卷商

 

arrow
arrow

    小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