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他在一起九年,分開兩年。我們是早戀吧。我十五歲的時候我們在一起,二十四歲時分手。今年我二十六,他二十七。

我打過電話去,沒有說話,他說「喂,你好。」我不敢開口。沉默很久他說「最近還好吧?」我突然就哭了。
他沒有告訴我他要結婚的消息,是他的好兄弟告訴我的,因為從小就在一起,所以對對方的朋友都特別熟。

他還是跟以前一樣,總能知道是我給他打電話。高中有一次我們吵架,我的錯,我又拉不下臉給他道歉,用公共電話給他打,也是沒有說話,沉默很久他笑了,說「好啦原諒你了。」

我說我很好,你呢?他沒有答話,電話那邊傳來一陣嘈雜,很吵,聽見有人說「你們是要藍色的氣球還是白色的?」還有嘻嘻哈哈的聲音,有個大嗓門在喊「過兩天就結婚了你打什麼電話吶快過來陪你老婆」!
我掛了電話關機。我想我不應該再打擾他了,他現在應該過得很幸福吧。

我不知道那天我掛了電話之後他有沒有再打過來,有沒有滿世界找我,我想應該不會了。

本來想他結婚我不去了,今早沒忍住還是跟著姐妹一起去了。

看見他和她站在門口迎賓,都笑的那麼燦爛,說實話那個女孩子很漂亮,一看就是很溫婉很善良的那種女生。
他們可能已經站了很長時間,女孩微微的站不住了,他摟緊她的腰。我微笑著走過去,他看見我愣了愣,摟著女孩腰的手鬆了,接著又摟緊了。

我很想問問他是什麼意思,是在表達他對她濃濃的愛嗎?

進大廳就看見他的爸爸媽媽,他爸媽不是很喜歡我,一直盯著我怕我鬧什麼事,他有一個妹妹,親妹妹,反倒是那個小姑娘跟我關係很好,看見我進來,蹦蹦跳跳的過來,脆生生的喊了句「嫂子」。

他爸媽臉色就變了,把小姑娘拉過去教訓了一頓,小姑娘扭過頭看了看我,做了個鬼臉,口型對我說「嫂子,你要堅強點。」
嗯,我很堅強,我很好啊,我跟平時沒有什麼區別,別擔心我,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他看我一眼,眼神有點痛苦,我最怕他這樣看著我,每次跟他吵架他一用這樣的眼神看我我就會乖乖聽話。

入席坐好,這一桌都是以前的朋友,都時不時的看看我,我知道他們都知道我難過。

儀式開始了。她挽著他的手,他們那麼堅定的向前走,好像終點就是幸福。我看著他們宣誓看著他們咬蘋果看著他們分別叫了對方父母爸媽,我看著他們親吻,所有人都在起哄,只有我們這一桌有些寂靜。



他在說我願意之前,下意識看了我一眼,我拿起酒杯朝他祝了祝,他回過頭去。我放下酒杯,我覺得我們是時候該放下了。

他們手交握著手切了蛋糕倒了香檳,他們對著滿座賓客喊出他們會永遠在一起,真好。一切都跟我們想像的一樣,這麼美好,只是主角不是我。

我一直笑著喝酒,其實我酒量不太好,可是怎麼喝都沒有醉。他看見我喝酒,眉頭微皺,我的胃不好,一喝酒就會痛,他管我這麼多年基本沒有再喝酒,分開那兩年 也沒有。他和新娘來敬酒,我站起來,祝他們白頭偕老,他說「你別再喝了」,我笑了笑,那年你管我是因為我們是光明正大的戀愛關係,現在你有什麼資格管我。

你是不是偶爾還會想起我,是不是還在難過的時候記得有個我,是不是在看見酒時想到我,是否還記得曾眉眼鄭重的許諾過要娶我。

高二運動會的時候我生他氣了,怎麼哄我都不理,後來我說「你繞著操場跑三圈邊跑邊喊我的名字你做到了我就原諒你。」我本來只是矯情一下,結果他這的這麼做了,那一次我們的衝動讓我們從那時起到畢業,到現在都是每屆學生津津樂道的話題。

我常常半夜醒來,醒來就會給他打電話,他總是睡得迷迷糊糊的跟我聊著,偶爾我還會讓他給我唱歌聽,現在他的她沒有我這麼任性了吧,一定比我們當時過的還要幸福,她不會讓他第二天醒來有黑眼圈,每天回家就有香噴噴的飯菜而不是像我一樣等著他去做飯。

我好吃懶做這麼多年,我什麼都沒有學,不會做飯不會做家務,因為這些你都會,因為我一直相信最後我會跟你結婚。

每次去看電影我們都要搶爆米花吃,他搶到就喂給我。

你把我慣得那麼嬌貴,讓我怎麼去習慣別人。

有次我把他氣急了,你對我說滾,我委屈的看著他,能看出來他說完就後悔了,想要把我拉進懷裡,可是他真的把我慣壞了,我推開他轉身就跑,他追上來死死抱住我,我說「你不是讓我滾麼」,他說「草老子是讓你來回滾沒讓你往遠滾。」

我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像你對我這麼好的人了。
你為我跟你父母吵架
我只要說餓了不管是什麼時候你都會為我拿吃的來
你告訴我對我們的未來不用擔心一切都有你在
你陪著我看無聊的偶像劇,你在我生病的時候熬粥給我
你要帶我去醫院我不去你就那麼抱著我去了醫院
你為我彈吉他
你為我剝蝦挑魚刺
你記得我的生理期記得比我都清楚
你會無奈的給我講最簡單的數學題
這些年真的習慣了你的存在,
你能不能,能不能不要離開我?

我們一起到廣場看煙花
我們一起在沙灘上堆城堡
我們一起去木橋上看睡蓮
我們一起走過那麼美的森林
我們一起在啤酒節上發瘋
我們一起去孤兒院看孩子
我們一起躺在田野裡看星星
你答應帶我去普羅旺斯的
你還沒有做到

我記得你壞壞笑的樣子
你在我的牙刷上擠潔面乳
你在我的粥裡倒醋
你畫著小船在海中央把我扔下去
你用Wasabi給我做冰激凌
不過最後我報仇了- -
我在你洗澡的時候把你的衣服都抱走了
哈哈


他說他想過如果有一天所有人都不贊成我們的話,他就帶我去一個沒人知道的小島或者小鄉村安安穩穩過一輩子。


我們討論過寶寶的問題。他想要女兒,可是我喜歡男孩,每次都在這個問題上爭論不止,我想現在她應該不會同他爭這個,他終於可以安心的要個女兒了。他會不會告訴她「爸爸以前愛過一個女人?」

我怕冷,冬天他總是用大衣把我裹在懷裡,就那麼裹了九年。

分手那天是下著大雪的時候,我們面對面站著,彼此沉默。很久以後他看著我說他累了,我說我也是。他說「我們就到這裡吧」。我點頭。他轉身走。我知道這次再也不會回頭。

我不愛哭
每次哭都是因為你
分開那時也是
又是我看著他的背影
突然他又跑回來
吻去我臉上的淚
然後接吻
原來最後的吻 如此冰冷

最後
最後你在我耳邊輕輕說
「各自遠揚 莫回頭」
我們同時轉身離去
誰都真的沒有再回頭


那天下午最後打了一次電話,他把我平時不注意會忘記的一一叮囑了我一遍,故事的結局免不了俗套,只是沒有再哭。我掛了電話扔了電話卡,他做到了他以前說的如果分手就不會再出現在我面前。

我們都不再年輕。可是愛情中誰不幼稚?兩年裡真的誰都沒有再找過對方。就像那句話「如果我們少一些倔強,結局會不會不一樣?」

他對我表白的時候也是冬天。我們都穿的想北極熊一樣,他單膝跪地要我同意,我當時傻了半天給他來了一句
「愛卿免禮」。。。

有次我們出去玩,但都是資金短缺,後來我們去了一家咖啡廳,服務員問我們要點什麼,我們說等會兒還有朋友要來,等會兒再點。然後我們喝著免費的檸檬水聊了半個小時,拔腿就跑- -

他總是喜歡咬我嬌嫩嫩的小臉蛋,有次他咬著我我說「我都十幾年沒洗澡了,你也咬的下去?」他含糊不清的來了句「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你們什麼時候會有寶寶
那是你們就真的是最幸福的一家子
爸爸帥媽媽美寶寶心疼
我可能做不到祝你幸福


有次我跟他去動物園玩,但是那個動物園很可惡,不給動物餵吃的,等著遊客來喂,那些動物就眼巴巴的看著他。我那次其實沒帶多少錢,我把所有錢都拿出來給動物們買吃的,後來他說「看著你給小動物們喂東西的時候我的心突然柔軟了」,他說「你真的很善良,我好像越來越愛你了。」

那時你說的
我們天作之合
然後怎麼了
被時間捉弄了
面帶微笑的
成不同列車
假裝過頭了


他吉他彈得很好,我老是唱著他讓他教我彈,我跟他學了三年什麽都沒學會,每次教的時候光顧著玩了,後來他不在的這兩年我把吉他學得很棒。

九年,不長,其實真的不長。他和她還有六十年要走,我們的九年算什麼?

我們一起頂住父母老師的壓力
一起經歷了那麼多
都沒有分開
最後 到底是什麼讓我們分手
時間嗎
還是我們自己


大學時候我有一個從小長大的特別特別好的朋友去世了,我沒哭,什麼都沒做,就在床上睡覺。我不知道睡了幾天,醒來看見他趴在床頭,黑眼圈眼袋都出來了,下巴那一圈胡茬,那一刻我真的感動了。

她呢?
你會為了她也不眠不休的守上好幾天嗎?


新婚之夜,我沒有在婚禮上哭鬧,婚禮跟我們那時候想的一樣,是他的夢想也是我的夢想,只是站在他身邊的那個不是我而已。

下一次遇見,請告訴我你過得很開心。

我過馬路不看車。自從有次差點被車撞上之後,每次過馬路他都會把我牽的緊緊的。

你知不知道剛分開那一年晚上你的朋友經常給我打電話
說你喝醉了叫著我的名字,讓我接你回去
我去了,每次都有去
看見你那樣真的很心疼
不知道為什麼卻一直沒有把和好說出口


世界從來沒有所謂永遠。他好像沒變,還是那個樣子,這麼多年了,還是那麼讓我心動的樣子。我從他是少年的時候愛上他,愛到他長成一個成熟的男人,越愛越深。新的一天,陽光還是很好很溫暖,好像誰都沒有變,好像還是原來的樣子,又好像不是了。

曾經誰是誰的誰,而那時的誰的誰,現在卻變成了另外一個誰的誰。
我喜歡陳奕迅因為他喜歡。他陪我玩仙劍從一玩到四,五是我自己一個人玩的,我方向感不好,迷宮都是他幫我走,現在我迷路了,迷失了自己也丟掉了他。

難道我一個人肆意失聲痛哭也有罪?很久以前你擁有我我擁有你。

你結婚了新娘子很美父母很滿意
婚禮那天每個人臉上的笑容都那麼美好
不知道你有沒有一瞬間想起你曾溫柔鄭重的對另一個女孩子承諾會娶她


我像是做了很長的一個夢,一夢九年。我們撐了很久,輸給天長地久。
我們想過結婚以後,我們會有很可愛的寶寶,等寶寶長大了告訴他,你爸媽從國中就在一起了,親愛的對不起我不能陪你一起實現了。

如果當初勇敢的在一起,會不會不同結局?時間告訴我你會愛別人,我想我從來沒有走,然而我所站的地方也不再是原地。

我的紋身在鎖骨上,紋的是你的名字縮寫,我們根本沒有想過會分開,你說苦不能讓我一個人受,所以你也去紋了身。也是鎖骨,我的縮寫,不知道她現在看見會不會吃醋。你洗澡的時候看見會不會有一點點心痛?
從認識到在一起到分手到你結婚總共13年。我的青春全部用來愛你。我沒有後悔過,我也不小了,可以告別青春了,謝謝你陪伴我走過的那些歲月,我可能還是會時不時想起你想起我們的從前,但總歸要開始新的生活吧。你要好好的,一定要幸福。


朋友說,他們在一起四個月,四個月就結婚了,是我沒有在對的時間遇見他。

其實你不在我也可以過的很好啊
我也可以半夜醒來以後自己哄自己睡覺了
我也可以看見蟲子不再大喊大叫了
我也可以生病了自己給自己找藥吃了
我也可以自己摸索著做飯了
我也可以在難過的要死的時候一個人面對了
我也可以像你忘了我那樣忘了你


為什麼要去婚禮,不要說我矯情,畢竟當初說過的,要一起走進婚姻殿堂,哪怕站在他身邊那個不是我,我也不算食言吧。

關於分手,有一些是父母的原因吧。畢竟他爸媽真的很不喜歡我,我自己也屬於很任性的那種吧,有時候會忽略他的感受,那段時間他在說服他爸媽接受我,估計他父母也沒給他好臉色看,我那時候工作不太順利,心裡也比較煩躁,兩個人都心情不好就缺乏溝通,分手也是意料之中的吧。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曲終人散!!

點我看原文

arrow
arrow

    小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