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閒暇時開始思考~
朋友到底是什麼
到底幹嘛用的?

心事的交換嗎?在某種程度上或許是的而且很必須,
抱怨一下男女朋友或親密情事、說一下兄弟姊妹家庭的近況、
痛罵公司的豬頭長官和同事、
還有各種生活上碰到的狗屁倒灶的鳥事。


我覺得很多時候我是一個不錯的聽眾,
可對於該談的事還有該去探聽的事情,必定會有所掌控和節至;
避免說萬一有天兩人感情分裂後,
還要擔心自己的隱私會不會被暴露。
我平時頂多「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境界,著重在心靈上的交流,而不在意於外在的聚合,
但我盡量做到「君子絕交,不出惡言,不動手」,
我覺得有時候語言比動作更可怕,即使雙方體諒和解了,
但難免彼此心中會有芥蒂,
彼此吵架時的言語傷害,
會像牆上釘痕永遠永遠存在你們之間,
直到無法負荷的那天。
當然我並不覺得是我心胸特別寬大,
而是因為懶惰,和可利用的時間很有限,
對於已經不再來往的人,甚至覺得他並不是很熱絡,
我的感覺這類朋友最終歸於平淡,
我沒有多餘的心力去 一直注意在不相干的人身上,
平時可能連想都不太會想到,頂多一年聯絡個幾次,
大多秉持著你對別人好,別人就會同等的對待你,
要是這個人完全不屬於你的世界,
又何必讓他一直進入我的世界。

互相幫助嗎?兩肋揷刀、赴湯蹈火對我來說不會出現 在我的朋友辭典當中。
在某一個程度範圍之內,我可能是很和善、很慷慨,一旦超過某個標準就是個零,
我不會為了他人而過份委屈自己。
舉手之勞我當然很樂意幫忙, 但你若要叫我「舉重」的話那是休想,
該自己花錢解決時請勿小氣,
我並不是免費或廉價勞工。
能幫的忙我會爽快地幫,不能幫、不想幫的我也會坦率說不,
但事後邊做邊罵、或是答應以後卻裝傻都不是我的作風,裝傻騙的了一時卻不是一世。


不過我想,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永遠的情感,
不管是親情、愛情,或是友情,都是一樣。
朋友有緣相識相知,十年修得共船渡 百年修得共枕眠
朋友之間有些美好的回憶,就很夠了;如果不再合契,也就自然會漸行漸遠,一昧挽留或強求,會是最好的嗎??
我認為朋友都是可以自己選擇的,所以合得來時便相伴一段時日;
合不來了也就互道珍重、好聚好散,
本質上友誼與愛情並沒有什麼不同。
很多東西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但朋友的話,不用除舊、也能佈新,
只要願意,永遠都能展開一段美妙的情誼(這一點我認為比愛情棒多摟 呵呵!!)。
如果要堅持學校同學或是相識多年 就是真正的朋友,不離不棄,即使對方傷害到你,那也是個人的選擇。

我喜歡多跟朋友一起有著美好的回憶,人在快樂高興時比較不會想起不愉快的事,
這比一起抱頭痛哭或互訴抱怨心事有趣得多。
正如那 句很棒的廣告詞所說的:「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我寧願把時間花在比較正面的事物上,因為人比較容易記住悲傷或憤恨的過去,
所以我們更需要多努力製造一些愉快的記憶,來稀釋或沖淡負面的往事,
一昧沉溺於悲傷或尚未做就認為自己做不到,
我認為與其這樣,不如直接考慮最糟的情況,然後大步跨出去,Just Do It !!
人一生中要是碰到非常志同道合或是很談得來的朋友則更是上輩子的福氣,
我會非常樂意讓他們進入到我的生活裡,因為這種友情並不遜於一段戀情。

人偶而要堅定的跟過去,勇敢低說再見!!
我們的心總是尋尋覓覓最適合它的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